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大學遠距教學

最新消息

諮詢熱線:
(02)3366-5022
(02)3366-5023

諮詢信箱:
cchelp@ntu.edu.tw

網路問題回報:
https://net4help.ntu.edu.tw

【COVID】★防疫相關問題回覆-1090318更新
  • 發布單位:教學研究組

Q1:由於有單位反應,如果遇到校外(或校內)人士想進入本校館舍,但拒量體溫(或拒填健康關懷問卷),是否有處罰的依據?


日期:20200318

經與本校法務處討論後,結果如下:

  1. 依據教育部頒佈的「大專校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工作綱要(109.3.2新訂第3版)」,館舍出入口量體溫和填寫健康關懷問卷,都是教育部(臺灣大學的主管機關)的要求。
  2. 傳染病防治法第 36 條:民眾於傳染病發生或有發生之虞時,應配合接受主管機關之檢查、治療、預防接種或其他防疫、檢疫措施。
  3. 注意這裡講的是民眾,所以是不分校內外的。而臺灣大學採行的防疫措施,是依據教育部(主管機關)要求的防疫措施。
  4. 傳染病防治法第 70 條:有下列情事之一者,處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必要時,並得限期令其改善,屆期未改善者,按次處罰之:
    • (省略)
    • 拒絕、規避或妨礙主管機關依第三十六條規定所定檢查、治療或其他防疫、檢疫措施。

結論:如果遇到校外(或校內)人士想進入本校館舍,但拒量體溫(或拒填健康關懷問卷),可以拒絕其進入館舍。堅持進入者,可以依傳染病防治法加以處罰。

——————————————————————————————————————

請各位防疫聯絡人務必通知所屬單位的老師們,如果課堂上允許校外人士旁聽,請一定要讓防疫聯絡人知道,並提供健康關懷問卷給這些旁聽的校外人士填寫後,每次上課由防疫聯絡人以影印、照相等方式收存備查,並量測體溫,以免成為防疫漏洞。

  1. 計中需收點名單影本留存資料。

---------------------------------------------------------------

     
計算機及資料網路中心
陳雅君   幹事
MAIL:yachun2240@ntu.edu.tw
TEL  :(02)3366-50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