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範圍 > 教師專業發展

教師專業發展
分隔線

教師專業訓練

為幫助教師善用科技增進教學成效,本組規劃一系列與網路教學設計、影像:e世代學習社會系列演講實況工具應用相關之訓練課程,並邀請國內外學者專家舉行年度系列專題演講活動,以促進進教師專業發展及教學品質的提昇。所開辦訓練課程與演講活動計有:

箭頭 e-learning Workshop系列訓練課程
箭頭 e時代學習社會系列演講
箭頭 其他研習活動

發行「台大教與學」電子報

影像:台大教與學電子報為了提供教師教學經驗交流、學生學習經驗分享之管道,以促進教學傳遞之成效,我們更製作發行了「台大教與學」電子報。以「教你怎麼學,學習如何教」為中心理念,搜集了台大在教學與學習上所有相關資訊、成功教學經驗與學習經驗的分享。

發行多媒體設計叢書

影像:書本組正規劃發行多媒體教學設計叢書,書籍內容將由本組專任教學設計師以及本組組長岳修平老師編纂。內容除一般概念講述外,將涵蓋豐富實例,以生活化的例子引導大家進入多媒體以及網路教學的世界。

教學資源分享

除藉由電子報定期提供教師最新的資訊外,在此我們也匯集了一些常用的網路教學工具資源,及成功的教學範例:

箭頭 資源網站:圖文、影音、動畫、程式、評量
箭頭 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