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流程
  • 報名一律請先網路線上報名
  • 每門課登記額滿即截止報名,最遲於開課日的6個工作日前(不含上課日)截止報名登記。
  • 員工子女及校友最早於開課前10個工作日始可開始報名(請依各課程說明為準),於開課日的前6個工作日(不含上課日)若還有名額(名額查詢)始可繳費,並以先繳費者優先錄取。
  • 開課前6天報名者或過了報名截止日日期到開課日前還有名額(名額查詢),請至計中109室現場報名,上課教材最快於隔週領取。
  • 授課對象:限1.臺大現職教職員工生、2.校友、3.臺大現職教職員之子女、4.「國立臺灣大學聯盟」之現職教職員工生(特別說明開放校外人士課程除外)(若名額額滿,以此順序錄取),並以先繳費者為優先。計資中心擁有名單最終決定權。如資格不符逕行報名者,概不錄取資格不符者而逕行報名者,恕不錄取也不退費。
  • *「如未經報名而逕行上課者將收取全額之費用且不得申請退費及轉班延期,並不得繼續上該課程」
方式一:至台大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繳費
  • 請於網路報名成功(含備取成功者)後 3 個工作日內 ( 含線上報名及備取上當日 ) 至本中心1樓109 室 繳費
  • 繳費時請出示證件 ( 台大學生証或教職員證、研究助理請出示聘書及身分證、員工子女證明文件可出示台大就醫證或戶口名簿、新生請提供入學通知或相關證明文件、校友及應屆畢業生請出示校友證或畢業證書),並請自備零錢,超過規定期限未繳費者,取消報名記錄,請見諒。且開課後恕不退費及更換課程班次。
  • 繳費時間 :
    每星期一至星期五 ( 上午 9:00~11:30 ,下午 13:30~16:30)
  • 繳費地點 :
    計算機中心1樓 109 室, TEL:02-3366-5059

方式二:WebATM或超商轉帳

  • 請於網路報名成功(含備取成功者)後 3 個工作日內 ( 含線上報名及備取上當日 )匯款,請繳款後於個人繳費紀錄查詢線上填報已付款資料,先行保留名額(因3日內未繳費系統將自動取消報名格,超商繳費無法立即入帳,故請務必填寫已繳費資訊:請登入個人報名課程查詢頁面操作),若無填寫,名額取消,請見諒!
  • 教職員生或畢業證書或校友證請於第一堂課出示,如資格不符而報名者,恕不錄取也不退費。
  • 線上(WebATM或超商)繳費方式每門課程須單獨下載列印繳費單,收據無法開同一張。
  • 意:線上繳費若少於繳費單應繳金額視同取消報名資格,如要使用折扣卷請改現場繳費,謝謝。
  • 個人繳費紀錄查詢
  • 收據及劃撥收執聯請妥善保留,上課報到時請攜帶證件及收據或收執聯。
  • 第一堂課,教師會發收據給郵政劃撥的同學。
  • 第一堂上課時憑收據領取教材,第一堂課未領取教材者,請在課程開課日起算一個月內,憑收據至計資中心 216 室領書。逾期未領書者,計資中心不負保管責任並於每期全部課程結束後退書給廠商。
  • 每次上課務必請本人親自出席並簽名,不可代簽,下課後不可補簽。
*注意事項
  • 可一次報名數門課,繳費時請核對收據聯上備註欄內記錄的課程是否正確,若有錯誤當場請承辦人更正。
  • 除招生不足或其他因素致無法開課,將於課程網頁公告,正常開課者不另通知,請依上課時間到上課教室上課。
  • 人事行政局公佈之天然災害停止辦公及上課情形。若台北巿大學以上停課,計資中心課程即停止上課。補課時間會再公告於網頁以及E-mail通知。
退費及延期
  • 退費規定:
  1. 如因招生不足或其他因素,致無法開課,無息全額退費或保留所繳之費用以申請延期。
  2. 為保障已報名學員之權益,於課程開課日起前7個工作天以前(不含週末及例假日及上課當日)之上班時間可辦理退費,無息全額退費,逾期請恕無法辦理。
  • 延期規定
  1. 延期辦理時間:須於原報名課程之開課日前(不含週末及例假日及不含上課當日)之上班時間辦理完成延期手續但不予退費,經核准後發予課程保留證明單,所繳費用准予保留。
  2. 申請延期僅限一期(如982學期可延到99S暑期班),學員應在期限內自行依報名方式重新選擇課程(不限原報名之課程)。
  3. 延期就讀時,應補繳課程之收費差額。若經延期就讀後,仍無法就讀時,不得申請退費。
  • 開課後即不可辦理退費及更換課程班次與延期,但發予教材。教材保留時限為課程開課日起算一個月內,請領教材請攜帶教職員生證及收據以供查驗,逾期不負保管責任。
 
申辦程序
 

退費方式

  • 課程開課日起前7個工作天以前(不含週末及例假日及上課當日)之上班時間email to: teaching@ntu.edu.tw告知您的姓名及報名之課程名稱並填寫填寫退費申請書或至計中現場辦理退費。
  • 辦理地點:計資中心1樓109室,TEL:02-3366-5059辦理退費。
  • 辦理時間:每星期一至星期五 ( 上午 9:00~16:30 )
  • 須繳回收據正本(無收據正本請恕無法辦理退費)
  • 退費方式:匯款(郵局或華南銀行帳戶不會扣手續費,如匯到其他銀行須扣30元手續費 ,請提供您的帳戶資料)
  • 退費時間約需1個月,凡校內人員有計中email帳號者可至myNTU(點選帳務財務/付款查詢系統/雜支查詢)查詢您的撥款資料。校外人員可至台灣大學總務處出納組[電子郵件付款通知系統]申請

  • 退費申請
  • 申請後,請至【個人繳費紀錄查詢】列印退費申請書簽名後及攜帶收據正本至計資中心辦理退費。
  • 若您無法前來,請將退費申請書簽名後及收據正本須以掛號方式郵寄至: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台大計資中心109室,黃小姐收,以免收據正本遺失導致無法辦理退費,影響權益。

轉班方式

  • 須於原報名課程之開課日前(不含週末及例假日及不含上課當日)之上班時間辦理完成延期手續但不予退費,經核准後發予課程保留證明單。
  • 課程保留申請:處理好會通知領取時間或親至計中109室辦理。
  • 請自行上報名網站(https://my.ntu.edu.tw/register/register.asp)重新報名,並於報名後來信(email to : teaching@ntu.edu.tw) 告知您新報名的課程名稱及姓名與課程保留證明單之收據編號,謝謝!
  • 除須補繳費用(請依繳費方式)外,請持核發之課程保留證明單及證件直接到上課教室上課。
  • 個人報名課程查詢

課程保留證明單領取方式

  • 領取時間:
    (平日)星期一~星期五(上午9:00 ~晚上8:00)
    (暑假)星期一~星期五(上午9:00 ~晚上8:00)
  • 領取地點:計中1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