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計資中心資訊應用課程-常見問題

問題1:開課時間

l   一學年度分為三期:上(9-12)、下(含寒假)(1~6)學期及暑假(7~8)

l   上課時段:上午(09:10~12:00)、下午(14:20~17:10)及晚上(18:10~21:00)

l   學期間另外不定期課程,請逕至課程網查詢。

l   課程公告約於開課前一個月

問題2:授課對象

l   目前僅開放:臺大現職教職員工生、應屆畢業生、新生、臺大現職教職員之子女、校友(報名繳費時請提供相關證明文件)

l   如有開放其它授課對象會另外於各個課程網頁公告之

問題3:報名方式

l   報名截止日期前:一律線上報名

l    報名截止日期後:一律現場報名及繳費(上課當天報名請於開課前半小時至計中辦理)

開課後:名額未滿一律現場報名繳費,但不補課也不減價及退費。

問題4:額滿了或名額未滿怎麼報名呢?

名額滿了

l   報名截止日期前額滿:一律線上報名,會列為備取名單(查詢),若有人取消或未繳費,系統會email通知您,須於3個工作天內繳費(含備取上當日)之上班時間每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 9:00~11:30 ,下午 13:30~16:30)繳費,逾期將系統將算自動取消報資格)以優先繳費者先錄取,若名額已满,計中有權不再接受報名繳費。

l   若已額滿就不再開放報名,會關閉該課程之報名,報名時即無法再選擇該門課程報名。

名額未滿

l   報名截止日期後:一律現場報名及繳費(上課當天報名請於開課前半小時至計中109R辦理)

問題5:繳費方式

l   請於網路報名成功後 3 個工作日內 (含線上報名當日)繳費,未繳費者系統將自動取消報名資格。超過規定期限未繳費者,取消報名記錄。且開課後恕不退費及更換課程班次。

l   取成功 者須於 3 個工作日內 (含 備取上當日)繳費,未繳費者系統將自動取消報名資格。超過規定期限未繳費者,取消報名記錄。且開課後恕不退費及更換課程班次。

l   繳費方式1:現場繳費,計中109

l   繳費方式2:劃撥繳費(再傳真收據及證件到02-3366-5024

l   其它詳報名繳費流程網頁之說明

問題6:退費規定及方式

l   退費規定:

1.  如因招生不足或其他因素,致無法開課,無息全額退費或保留所繳之費用以申請延期。

2.  為保障已報名學員之權益,於課程開課日起前7個工作天以前(不含週末及例假日及上課當日)之上班時間可辦理退費,無息全額退費,逾期請恕無法辦理。

l   退費方式:

1.  填寫退費申請書email to: teaching@ntu.edu.tw或至計中109現場辦理退費。

2.  須繳回收據正本(無收據正本請恕無法辦理退費)

3.  限匯款(郵局或華南銀行帳戶免匯款手續費,其它行庫須自付30元匯款手續費)

問題7:轉班延期方式

l   延期轉班:

  • 延期辦理時間:須於原報名課程之開課日前(不含週末及例假日及不含上課當日)之上班時間辦理完成延期手續但不予退費,經核准後發予課程保留證明單,所繳費用准予保留。

  • 申請延期僅限一期(982學期可延到99S暑期班),學員應在期限內自行依報名方式重新選擇課程(不限原報名之課程)。

  • 延期就讀時,應補繳課程之收費差額。若經延期就讀後,仍無法就讀時,不得申請退費。

  • 開課後即不可辦理退費及更換課程班次與延期,但發予教材。教材保留時限為課程開課日起算一個月內,請領教材請攜帶教職員生證及收據以供查驗,逾期不負保管責任。

l   轉班方式:

  • 須於原報名課程之開課日前(不含週末及例假日及不含上課當日)之上班時間辦理完成延期手續但不予退費,經核准後發予課程保留證明單(wordPDF),請先填寫課程保留證明單email to: teaching@ntu.edu.tw或親至計109室辦理。

  • 自行上報名網站重新報名,並於報名後來信(email to : teaching@ntu.edu.tw) 告知您新報名的課程名稱及姓名與課程保留證明單之收據編號,謝謝!

  • 除須補繳費(請依繳費方式)外,請持核發之課程保留證明單及證件直接到上課教室上課。

  • 個人報名課程查詢

  • 課程保留證明單領取方式

n   領取時間:原報名課程之開課日前
(平日) 星期一~星期五(上午9:00 ~晚上8:30)
(
暑假) 星期一~星期五(上午9:00 ~下午4:30)

n   領取地點:計中109

問題8:公務時數

l   報名「學習時數欄位」一定要選「公務員」或「約用人員」,公務員學習時數認證網頁之說明。

l   當月20日前結束之課程於當月上傳到公務人員學習時數網站

問題9:想請問計中的課程會有時數證明嗎(類似修課證明的東西)?

l   請參考「證照頒發」網頁之說

核發標準&領證注意事項:

  • 課程結束後1個月內,將於本網站公告結業成績合格名單
    (*高效能運算系列課程不核發結業證書*)

  • 證書登記:
    確認成績合格後,欲印證書者,請電(02)3366-5022或是((02)3366-5023登記製作,約3個工作天候再來領取。

  • 領取地點:計資中心1樓服務台領取結業證書
  • 領取時間:
    (平日) 星期一~星期五(上午9:00 ~晚上8:30)
    (
    暑假) 星期一~星期五(上午9:00 ~下午4:30)

問題10:沒來上課如何領取教材?

  • 教材於第一次上課時發放,第二次後可上課時向老師或助教領取,無法上課者請至計中216室領取
  • 領取證件:證件及收據
  • 領取時間:課程結束後1個月內
    (平日) 星期一~星期五(上午9:00 ~下午5:00)
    (暑假) 星期一~星期五(上午9:00 ~下午5:00)
  • 領取地點:計中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