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大學遠距教學

遠距教室

諮詢熱線:
(02)3366-5022
(02)3366-5023

諮詢信箱:
cchelp@ntu.edu.tw

網路問題回報:
https://net4help.ntu.edu.tw

服務介紹

  • 本中心106遠距教室,附有電視牆、電視機大型投影螢幕、投影機、講桌台、80個座位以及攝影機,教室後方備有主控室,除利用Internet提供遠距連線服務,並負責控制上課環境,依授課教師實際教學情形立即切換主、收播端畫面,操控教室媒體,同時配合授課教師要求,支援處理相關課務工作。因應教師對於本校網路多媒體教室之需求。
  • 容納人數:80人



►設備功能結構簡介

電源

機櫃系統之電源是由市電透過機櫃中三台電源時序控制器提供給各設備使用,主要的功能為按照時序將機櫃中的設備電源開啟,使設備免於遭受到尖波突波之干擾而造成燒毁。

控制 本系統經由無線環控系統控制控制如視訊主機、單槍投影機、攝影機、電動銀幕、燈光等設備。
影像 系統之影像部份分別為四支攝影機、DVR、視訊主機、電腦等經由AV, RGB, HDMI矩陣式影音切換器至各監視器螢幕、投影機投射至電動銀幕、左右電視、電視牆或經由數位式影像特效處理機處理後送出遠端或其它輸出源等。
聲音

系統之聲音部份是由所有能提供音訊信號之設備,分別為有線麥克風、無線麥克風、視訊主機等經由數位迴授抑制器、數位音頻處理器至數位式混音機至綜合擴大機處理後由喇叭將音源輸出。



教室概略圖

 



開課流程




 

►服務介紹

  • 本教室係由AMX控制系統結合視聽設備A/V及視訊主機編解碼器CODEC所構成一多功能化專業性之教室,除了能應用於一般電腦簡報教學、影片欣賞之外更能使用於遠距教學課程或視訊會議,大大地縮短了教學上的距離,更能和國內外學府進行學術上的交流。
  • 容納人數:20-30人

 

►教室概略圖208遠距會議室視訊設備位置概略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