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Distance Learning

Video Conference Tools

Tel:
(02)3366-5022
(02)3366-5023

Mail :

cchelp@ntu.edu.tw

Problem Report:
https://net4help.ntu.edu.tw

Zoom操作手冊
  • 軟體:Zoom

[簡介]

Zoom為SaaS軟體型的視訊服務(Software as a Service),以超前創新的技術,專注於提供客戶最專業友善的使用經驗。
結合"移動化+雲端"的特性, 使用者為中心的開發與設計,Zoom不被侷限於硬體型系統,亦無需專業工程人員的安裝設定,即使在行動端也能輕鬆使用,一安裝便上手!

Zoom 於2014年底引進台灣,由摩百數位股份有限公司(Digit Mobile Inc.,簡稱 dimobo )為亞太區域用戶提供在地化的服務。
軟體的雙向即時連線同時最高可達200人,並設有專人替企業型客戶規劃軟硬體的搭配方案。如有大型國際級會議我們亦有連線人數可達3000人的研討會模式可供選擇。

 

功能包括:

  • 移動式的工作環境
  • 跨平台的運用 (智慧型手機/平板皆可使用)
  • 順暢運作於行動網路及WiFi環境
  • 多人與會,共同協作 (影音螢幕共享/白板/多方協作/遠端遙控/會議錄影)

 

參考資料:

Zoom官網: https://zoomnow.net/zntw_about_zoom.php

 


►使用注意事項:

  1. 依教育部臺教資(四)字第1090050509號函,主旨:有關各級學校使用ZOOM視訊軟體應注意事項,詳附件各級學校使用ZOOM視訊軟體應注意事項

  2. 依教育部臺教資本額(四)字第1090051291號函,說明二、因業務需求召開遠端視訊會議或遠距教學,其所使用之資通系統不應使用具資通安全疑慮的產品,例如ZOOM,應以國內產品及共同供應契約所列品項為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