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Distance Learning

Video Conference Tools

Tel:
(02)3366-5022
(02)3366-5023

Mail :

cchelp@ntu.edu.tw

Problem Report:
https://net4help.ntu.edu.tw

TeamViewer操作手冊
  • 軟體:TeamViewer

[簡介]

TeamViewer是一個遠端控制軟體,相容於Microsoft WindowsMac OS XLinuxiOSAndroid作業系統,也可以透過網頁瀏覽器連線已安裝TeamViewer的電腦,也可以透過 網頁瀏覽器[9] 去存取一個正在運行TeamViewer 的機器。雖然此軟體最主要的目的是遠端控制電腦,但還包含合同協作與示範等等功能。

 

可用於:

  • 對同事、朋友或客戶提供臨機操作的遠端支援。
  • 在搭載不同作業系統的電腦之間建立連線。TeamViewer可於Windows、Mac OS或Linux 等平台上執行。
  • 管理Windows伺服器和工作站。您可以用Windows系統服務的方式執行TeamViewer。 如此可讓您在電腦登入Windows前便對其進行存取。
  • 從Android、iOS、Windows Phone 或BlackBerry行動裝置連線至Windows、Mac或Linux電 腦。
  • 共用您的桌面,以進行會議、簡報或團隊合作。
  • 當您離開時連線至家用電腦,並使用文件、檢查電子郵件或從家用電腦下載影像和進 行編輯。
  • 當您離開時連線至工作電腦( 如:當您出差而需要重要資訊時) 。
  • 連線至Android和iOS裝置以提供相關支援。
  • 利用整合式系統狀態檢查和ITbrain監控您的系統,以進行遠端監控和資產追蹤。

TeamViewer可在防火牆、NAT路由器和Proxy後方的電腦運作,不需要任何配置。

 

參考資料:

TeamViewer官方手冊: https://dl.teamviewer.com/docs/zhtw/v12/TeamViewer12-Manual-Remote-Control-zhTW.pdf

wiki網站說明: https://zh.wikipedia.org/wiki/TeamViewer